首页 > 正文

创新性药物及原料药产业化创新团队

2022年02月28日 08:40 来源:

团队带头人:黄朋勉 副教授

团队成员:龚福春教授,谭淑珍教授,夏娇云副教授,陈平教授,李俊彬副教授,黄灵芝副教授。

依托学科:化学

主要研究方向:

(1)创新性药物及医药中间体

(2)原料药产业化

(3)生物大分子基纳米结构的构建与传感应用

团队形成背景:

医药工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原料药是药品供应保障的基础,是我国在全球医药产业链中的优势环节。创新药物研究,提高原料药绿色创新研发制造水平,加强清洁生产技术的开发应用,对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意义重大。

团队在产学研和产业化成果方面突出,先后承担纵向项目40余项,企业横向项目70余项,有力促进地方经济建设。

团队建设目标:

经过5年建设,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和当量效应,提升队伍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使团队在省内外具有较大的影响。

1)学术队伍建设目标

以构筑专业化和博士化学术团队为核心,使学术团队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更加合理,提高学术带头人领军能力,扩大带头人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2)科学研究目标

以高水平科研课题和高水平科研成果为突破口,新增国家级项目20项以上,新增省部级纵向课题20项以上,承担省内外企业横向课题50项以上。确保建设期内年均进校科研经费1500万元以上;发表高水平论文30篇以上。

3)科研条件建设与人才培养目标

搭建融合多学科实验技术手段的先进科学研究平台。逐步建立与完善实验平台,确保建成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或工程研究中心1-2个。提高团队研究生培养质量。

 

  联系人:林老师 85258724

上一条:发电设备与系统节能减排及智能控制关键技术创新团队 下一条:先进能源转换与存储关键技术创新团队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