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做客城南学院“专业与人生”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09:42   作者:


 10月16日晚,城南学院2020年“专业与人生”大讲堂第二场报告会在金盆岭校区四教报告厅开讲,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应邀主讲。城南学院党委副书记陶传谱、经管系辅导员,经管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以及经管系财会类专业本科生共200余名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院长赵华主持大讲堂。


 蔡春以“专业的价值与责任”为题,围绕专业与人生发展之主题,以大量的专业典型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图表,并结合个人40多年的丰富从业历程,重点对如何认识专业,如何理解专业价值与责任,如何培养会计思维、审计思维、财务思维,并提升以专业思维为核心的多元职业能力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分享,展示了他对专业独特价值的深刻理解、不懈探索与追求,让在座学生备受鼓舞,深受启迪。报告会现场,蔡春还随机提出问题与学生们亲切互动,鼓励他们树立专业理想和志向,依托对专业理论、方法更好的掌握和运用,以不同的方式服务于贡献于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赵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蔡春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内涵丰富,信息量大;其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语言风趣幽默;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专业理想与自信,深化专业价值理解与认同,强化专业责任与担当,学以致用,笃学奋进,为未来职业发展和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师生代表亲切合影留念。

                                          (图/文 王志鹏  审/赵华)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

下一条:城南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