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史增信:城南学院教工党员赴新民学会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11:37   作者:

新民学会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先声”。为深情缅怀新民学会独特而卓越的历史贡献,4月16日下午,城南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新民学会旧址开展“学史增信”学习教育活动。

初入旧址,映入眼帘的是菜地竹篱、长廊曲径、竹木屋舍、青瓦白墙,古朴而静谧。透过堂屋陈设,不仅能追溯革命先辈慷慨激昂大谈革命事业的环境,更能感受到他们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油灯床榻,见证了先贤志士艰苦朴素却心忧天下的历史时光。大家被先贤志士们为中国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所鼓舞。

沿着石子路走几步,便进入陈列馆。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大家驻足观看,细细品味,为革命先辈追求真理、探寻救国救民之路的执着和坚定而深深感动。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到共产党革命先驱在血与火的艰难岁月里铸就的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今后一定要立足本职,勇担使命,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梁小利 图/杨娆 审/黄自力)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选举学校“双代会”代表

下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 老师“开方诊脉”为学生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