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15:53   作者: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5日下午,城南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报告会。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赖某深应邀主讲。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大会。院党委书记李修春主持会议。

会上,赖某深以“其作始也简 其将毕也必巨---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为题,以关于党和政党的概念、习近平的党史观、中国为什么会产生共产党、中共一大之谜、红船精神等为主要内容,以中国近现代史为大背景,以“其作始也简 其将毕也必巨”为切入点,系统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和使命,详细介绍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深刻内涵,多维度阐述了红船精神对我们的现实启示。

李修春在总结中强调,今天的主题报告会精彩生动,让大家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党性得到锻炼升华。他要求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党史,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最后,他引用“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古云此日足可惜,吾辈更应惜秒阴”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工作,发扬红船精神,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梁小利  审/李修春)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办“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党史知识抢答赛

下一条:城南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