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举办“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党史知识抢答赛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09:36   作者:

为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5月27日晚,城南学院在四教报告厅举办了“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党史知识抢答赛。院党委书记李俢春、副书记陶传谱以及相关师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知识抢答赛分为“一站到底——必答题”、“谁与争锋——抢答题”、“如履薄冰——风险题”三个环节,采取必答、抢答、抽签必答方式。根据网络知识竞赛成绩,各系分别选派两名学生,组成六支代表队参赛。在必答题环节,各队得分不相上下,上演了一幕扣人心弦的“持久战”,比赛“火药味”渐渐弥漫。进入抢答题环节,各队经过谨慎审题,确定答案后争分夺秒,都想抢到回答权。水利计通系和交通土建系代表队得分交替上升。在第三环节,文法艺术系代表队一鼓作气,一开始就在“10分题”、“20分题”、“30分题”三种题型中,果敢地选择了风险最高的“30分”题目,赢得阵阵掌声。紧接着其他代表队也不甘示弱,纷纷选择“30分题”、“20分题”作答,场面一度变得十分紧张。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文法艺术系代表队一举夺冠,获得一等奖;水利计通系和交通土建系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能动汽机系、经济管理系、电气工程系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融知识性、教育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参赛选手依据自己所掌握的扎实、丰富的党史知识流利应答,展示了各自的学习风采,也展现了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所取得的良好成效。

                 (文/谭怀芝 图/顾雅靖 审/李修春 )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城南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