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15:38   作者:


9月22日上午,城南学院在金盆岭校区田径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副校长谈传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带训教官、学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长赵华主持。

上午8点,开学典礼在全场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谈传生对来自五湖四海的1762名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城南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强调了学风建设工作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他指出,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无论是国家和社会的大繁荣,还是我们每个人的“小确幸”,都需要脚踏实地,不懈努力。他要求,全体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确立人生航向,坚持勤奋学习,夯实成才基础,发扬实干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他希望,大家把“真本领”和“好身体”结合起来,在城南学院这片深受湖湘文化熏陶的土地上,立鸿鹄之志、成栋梁之才,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以国家之强盛、民族之振兴为己任,为投身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储备足够的智慧和力量。

土木学院副院长付果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新生寄语。他希望大家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要敢于开拓进取、创新发展,在奋斗中进步、在奋斗中成长、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努力让自己成长为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学校特质人才。

老生代表、电气工程系朱明松同学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围绕“上大学究竟是为了什么”和“在大学我们究竟要学什么”,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感悟,倡议新生明确方向,树立目标,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在未来四年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新生代表、经济管理系李琢同学代表全体新生感谢了为他们成长付出艰辛劳动的父母和老师,表达了对进入城南开始大学学习的美好憧憬。他代表全体新生表示,一定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开拓视野,为今后的理想与人生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将灿烂的青春谱写成一幅色彩丰富的恢弘画卷。 

开学典礼结束后,2021级全体新生立即整肃列队,正式投入军训。


                                                          (文/梁小利 图/何勇承 审/赵华)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城南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