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4日 16:51   作者:

11月3日下午,城南学院在二教2楼会议室开展了以“践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沙龙活动,学校学工部(处)部(处)长邱国良,学院党委书记李修春、党委副书记陶传谱,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江洁、城南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围绕“辅导员如何谋划开展好年级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讨论。活动中,邱国良对城南学院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沙龙活动给与了肯定,他指出,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价值追求和根本遵循,辅导员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三全育人”是国家推进新时代育人体系的战略性方针,是立德树人的要求所在,辅导员要准确领会“三全育人”的真谛,以大格局审视和谋划我们的工作。他要求,辅导员要提升“六力”,做好三全育人的发动机。同时,他强调,务必牢牢拧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弦,一刻不放松。

李修春希望学院全体辅导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要有扎实的思想工作技能、要有纯粹的仁爱之心;要做到真信、笃行,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砺炼,切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

江洁以“分阶段推进学风建设,针对性助力学生成长”为题,做了分年级学生学业辅导专题交流。学院辅导员黄娟、周心怡、武建伟和李诺分别作为大一、大二、大三和大四年级辅导员代表就自己如何谋划开展年级工作进行了分享。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院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辅导员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建设辅导员育人能力提升和实践交流平台,增强团队凝聚力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沙龙活动的第一场,本学期学院还将开展两场专题沙龙。

                      (文/图 韩淑娟 审/陶传谱)

 

分享到: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曾玲教授做客2021年城南学院“专业与人生”大讲堂

下一条:城南学院分党校举办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