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曾玲教授做客2021年城南学院“专业与人生”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0日 13:18   作者:

119日下午,城南学院2021年“专业与人生”大讲堂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开讲,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副院长曾铃教授应邀主讲,交通土建系大一全体学生及部分大二学生参加,城南学院院长赵华主持。

曾玲教授以“坚守梦想初心,绘就灿烂人生”为题,分别从大学规划、 专业学习、大学生活和职业发展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 他提出同学们应该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制定人生目标,考虑未来的人生走向,不应随大流,强调必须重视学习过程和学习方法。曾玲教授还以自身经历为例讲述大学生活、宿舍日常、团建活动、恋爱交友、社会实践等内容,使同学们倍感亲切,深受启迪。最后曾铃教授致结束语:“纵使世间内卷,青年不应躺平,唯有逆行向上,方能破局成功。”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提出自己在专业学习、未来就业与人生规划上的疑惑,曾教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与同学们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完善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摆正了学习态度,对未来的大学规划有了明确的方向,对以后的人生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文/胡译丹  图/童家鑫  审/陶传谱)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城南学院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