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寻党史密码 探美丽乡村 看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17:51   作者:


1124日上午,城南学院党委在金盆岭2-201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李修春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落细落实学院各项工作。会后,三个教工党支部来到长沙望城桥驿镇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这次活动特别回访了该镇镇长、我院杰出校友2008届水利专业的毕业生王卿同志。

教职工一行40余人沿着乡村小路走到小巷深处,一处不起眼的地方就是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旧址。73年前,一台靠各方力量保护着的发报机,一群活跃在国民党内的伪装者,一片无比炽热的理想与忠贞之心,从桥驿镇洪家村付家组收发出的一组组电文,让当时担任国民党湖南省政府主席的程潜和高级将领陈明仁下定决心起义,使湖南人民免受战火之苦,迎来和平解放。再次震撼地感受到了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诠释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当听到讲解员讲到2021年,曾担任秘密电台保卫工作的百岁老人任培宇在建党百年之际,庄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亲手书写的入党申请书时,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深深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信念的坚定。

继续前往杨桥村,放眼望去,美丽屋场前,赏心悦目的绿化带,门前屋后整洁的小菜园,精心设计打造的党建文化墙,使党的形象更加具体、生动。村里专门建造了思益书院作为学子们的耕读之所,书院里的笔墨文化潜移默化深远持久地影响着一代代杨桥村民,也打动着前往参观的每一个人。

最后一站来到湖南省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省级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这里承担了长沙六区一县的生活垃圾、市政污泥、垃圾渗滤液及飞灰填埋处理等重任。通过多年深耕积累,该公司已探索形成了固废综合协同处理“长沙模式”,长沙模式是湖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全域大花园的生动实践。

从崇文尚教到红色传承,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到环保科技绿色发展,桥驿镇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洗涤了心灵,增长了见识,升华了思想。

                                        (文/李滢 张晖  /宋建社  /李修春)

分享到:


上一条:学院领导看望慰问全国结构设计竞赛参赛团队

下一条:城南学院赴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开展调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