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七一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16:58   作者:

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学院党委决定,在2021年“七一”前夕,表彰一批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内容

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导生”、党史学习先进个人。

二、评选条件

1.先进党支部

(1)领导班子好。支部委员会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支部委员会成员带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论水平较高。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团结协作,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党员队伍好。党支部成员总体素质较高,主动服务群众,无违法违纪行为。学生党员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影响带动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奉献、努力成才。

(3)工作机制好。党支部各项制度完善,工作运行规范;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考察工作。坚持把综合素质作为发展学生党员的重要考核内容,强化党员发展质量;认真抓好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党性教育,形成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

(4)工作业绩好。创新支部组织生活形式,服务型、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成效显著。党支部特色工作形成可供借鉴和推广的经验。

(5)群众反映好。党支部工作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党员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影响力。

2.优秀党务工作者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范围:现任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委员、党务干事、学生党建辅导员。

(1)带头学习理论知识。认真学习并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认真钻研新时期的党建业务,热爱并熟悉党务工作,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善于用改革的精神研究和解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2)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自觉做到爱基层、爱党员;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组织管理能力,善于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为基层和广大师生办实事;坚持原则、求真务实、公道正派、廉洁奉公,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

(3)带头抓好党务工作。积极投身于创先争优长效化机制建设工作,认真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并取得实际工作成效。

(4)带头服务发展大局。引导广大党员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在服务本单位及学校中心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强党的建设和完成上级党组织的各项任务中成绩突出。

3.优秀共产党员

(1)思想作风好。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政治立场坚定,具有高尚的道德修养,作弘扬正气的表率。党性观念强,模范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承担党内工作,很好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遵纪守法,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自我要求严格,思想品德优良。

(2)工作业绩突出。教师党员强化服务意识,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勇于承担工作任务,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带头锤炼党性,带动同学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共同进步,作乐于奉献的表率、勤奋治学,成为学习上的标兵;谦虚谨慎、脚踏实地,勇于实践;品质高尚,充满爱心,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

(3)全心全意服务群众。讲党性,顾大局,重团结,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作遵纪守法的表率。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自觉维护群众利益,积极参加为群众服务的各项活动,热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4.优秀“班导生”

优秀“班导生”应热爱和熟悉班级导生工作,积极有效探索“班导生”工作的方法和途径,有创造性地完成各项任务并取得显著成绩。

5.党史学习先进个人

党史学习先进个人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践行新使命,体现新作为。

三、材料报送要求

上报时间截至6月15日。

 

附件: 1.城南学院2021年“七一表彰”推荐名额分配表

       2.城南学院2021年先进党支部申报表

       3.城南学院2021年优秀党务工作者申报表

       4.城南学院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申报表

       5.城南学院2021年优秀“班导生”汇总表

       6.城南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先进个人汇总表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委员会

                                     二一年六月八

 

 

 

 


分享到: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三.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四.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五.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六.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转设有关事项的通告

下一条:“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