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举办青马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09:59   作者:

11月23日晚,城南学院2018-2019学年度青马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在金盆岭校区12教200如期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成华、院党委副书记王明彦、院团委书记胡巍、团委副书记王志鹏及院青马班200余名学员参加活动。

嘹亮的团歌拉开了本期青马班的序幕。王明彦介绍了开展青马班系列活动的目的与意义。他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当好老师的得力助手和同学们的学习榜样;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成华为青马班讲授第一课。他以“学生干部在网络舆情管理中的责任与策略”为题,阐述了当前国际政治与经济发展形势以及我们国家在当今世界格局中的地位,从当前网络舆情的总体研判分析入手,指出学生干部在网络舆情管理中有什么样的责任,在自己能力、角色范围内要怎样开展工作。他强调,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自觉用马克思主义这一思想武器武装我们的头脑;学生骨干同学中要发挥好网络舆情的正面引导作用,强化网络安全和诚信自律意识,通过正常渠道表达合理诉求,从根源上杜绝谣言的发起和炸弹般的传播;要用正确的态度对待自媒体,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讲好身边的好故事传播校园好声音,弘扬校园正能量。 

(文/图 胡巍  审/王明彦)

 

分享到:


上一条:电气工程系开展福利院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召开2017级班团学干部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