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齐心战疫 党旗飘扬——交通土建系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3日 15:38   作者:

3月11日,交通土建系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齐心战‘疫’,党旗飘扬”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疫情发生以来,有关党中央系列决策部署内容以及学生党员集中研讨开学阶段疫情防控具体做法展开。三位党支部书记武建伟、张强、郑忠辉及全体党员均参与会议。

会议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上级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学习科学防控知识和引导网络舆论导向等问题,各支部党员纷纷分享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的所做所思,进行了深刻细致地发言。随后,探讨了开学之后党员如何切实行动的方法,决心自觉主动地在党的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建伟老师总结发言,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支部党员应该增强防控意识,坚持加强学习,坚持强身健心,坚持落实目标,坚持关注时事,除了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外,武老师提出要有坚强之心。武老师强调全体党员在特殊时期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上报、在线学习、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好表率,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最后,针对本次疫情冲击下毕业生就业问题,武老师谈到毕业生要格外关注疫情带给我们国家经济上的影响。

张强老师提出各位党员同志们要在这次疫情期间坚定“四个自信”,加强组织队伍的建设,向战“疫”一线的同志学习,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随后向全体同志介绍了王荟蕙、陈国瑞、张文宏等几位模范党员,强调每个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都要做一件实事,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张强同志饱含情感的讲到曾经有机会走向一线战场但最后因各种因素而放弃时不禁动容,并提醒同志们作为学生党员不要忘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关键的时刻不要退缩。

郑老师就本次疫情发展情况和政府、学校、学院等各级部门对防控疫情的具体要求及其所做的努力,同志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听从政府及学校安排,做好居家疫情防护工作;同时,党员同志们要多关心同学,做好舆论导向工作,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为社会做出贡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本次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会用行动肩负责任,发光发热,在疫情期间继续加强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并表达了做好本次防疫工作、防控政策宣传者、疫情谣言制止者、健康校园守护者的决心。



分享到:


上一条:水利计通系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城南学院交通土建系女生节送温暖 多措并举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