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组织收看《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节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09:41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26日上午,城南学院组织学生在二教302认真收看了由湖南教育电视台直播的“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节目。

节目聚焦1914-1921年的长沙,以革命历史文物、红色教育基地和其承载的故事为切口,邀约当代湖湘青年,开启一场关于理想、信仰和青春的跨时空对话。节目现场设置在湖南第一师范,营造出穿越时空的感觉;内容上结合了朗诵、情景演绎、专家讲述以及两代青年代表隔空对话等多种形式,以复古而又创新的课堂形式融合史学、理论、电视等表达手法,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据了解,本期节目时长60分钟,由“同学少年,上下求索”“集合同志,确立信仰”“百年风华,青春回响”等篇章构成。邀请专家教授、当代湖湘青年,重返湖南一师礼堂,与100年前为民族前途命运上下求索、奔走呼号的青年“隔空”对话,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新则国家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活动中,教师代表谭怀芝老师呼吁在场所有青年学子更应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接过革命薪火,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相信每一代的青年人都会在自己所属的时代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组织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教育班会

下一条:副院长朱广峰一行前往牛耳教育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