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建筑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成长辅导案例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3日 10:55   作者:

12月31日上午,城南学院、建筑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在2教201召开成长辅导案例交流研讨会。城南学院党委副书记陶传谱、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家春以及三个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案例汇报、交流与督导三个环节。城南学院辅导员童家鑫从成长辅导对象基本信息、学生不断出现的问题、连续成长辅导过程、追踪随访和经验总结等方面介绍了一例存在严重寝室矛盾学生的成长辅导案例。城南学院辅导员谭怀芝和韩淑娟对该生的其他信息进行了补充。

与会人员针对案例中学生画像、学生存在问题、如何处理等方面存在的疑问与感悟纷纷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家春从倾听学生、关爱学生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建议与意见。陶传谱从辅导员自我定位、工作理念、学生信息员队伍建设和与家长沟通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成长辅导案例交流研讨是学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学院之间针对学生教育管理问题开展案例研讨,更是相互学习和提升教师工作能力的重要方式。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案例交流活动。

                                                          (文/图 韩淑娟  审/陶传谱)

分享到: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再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条:水利计通系2021级学生开展班级风采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