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举办第三届模拟法庭决赛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11:31   作者:

为提升我院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素质,促进同学们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营造校园学法明理、尚德守法的氛围,6月2日,由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主办、文法艺术系承办的第三届模拟法庭竞赛的决赛在金盆岭四教报告厅举行。为确保专业性,大赛特邀来自法律服务一线的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梁驭骁、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文莉、副教授谢尊武担任评委,城南学院党委书记李修春及相关辅导员老师莅临比赛现场。

比赛分为专业组和兴趣组,专业组以法学专业学生为主,模拟法庭的庭审流程,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庭审的严肃和法律的魅力。兴趣组通过普法小剧场的形式,以风趣幽默的表演向大家展示法律的重要性。

比赛中,各位选手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与努力,从接触案例到提交书状,从条分缕析到对簿公堂,公诉人与辩护人通过陈述、举证、质证、辩论等环节进行博弈,充分展现了法学专业学生思辨合理,逻辑精准,法律知识运用严谨的专业素养。

梁驭骁对专业组赛场表现给予了客观、公正且专业的点评。从模拟法庭的陈设到诉讼文书的书写,从举证环节的疏漏到质证环节的技巧,从辩论环节的细节到选手法官的互动,都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评价,肯定了选手的良好表现,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丰富了各位选手以及观众对关于法庭的认识。

兴趣组的同学以疫情为题材撰写剧本,表演了一出贩卖口罩,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小短剧。通过表演让大家感受到违法的严重后果,同时也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活力与朝气,赢得了评委老师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专业组一等奖获得者为邓晗悦、刘佳华、杨倩、林秋灯,二等奖获得者为唐微微、欧阳茉莉、祁雯、陈静怡、周凤仪、唐嘉,优秀个人获得者为唐嘉。兴趣组优秀表演奖获得者为杨娜、王玺博、张鹏程、王子鸣、武湛罡、史耀华、李文龙、段佳珍、项志腾、罗浩。

                                                        

                                          图/蔡楚衡、高秋琦  文/袁睿  /谭怀芝



分享到:


上一条:文法艺术系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用情感去抒发心声,用心灵去演绎角色 ——城南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英语配音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