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文法艺术系党总支第1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赴田汉文化园开展现场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1:28   作者: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国歌精神,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1119下午文法艺术系党总支第1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党建辅导员谭怀芝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田汉文化园开展以“国歌的力量”为主题的现场专题实践活动。

学员们在解说员的陪同下,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田汉艺术中心。艺术中心按照“成长—求索—狂飙—抗争--巨匠”五个部分,展现出田汉先生创作的一生,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特别是他和聂耳合作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成为中华民族反抗侵略的号角,后来被选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参观完田汉艺术中心,大家踏着麻石小路,瞻仰了田汉先生的故居,2005年重建的田汉故居古朴而庄严,虽然田汉先生只在这里生活了九年,但通过复原的陈列,先生小时候的生活场景还是让我们身临其境。500平米的平房,住着一大家族四代35口人,田汉和父母仅有一间卧房,且因为父亲早逝,不得不在九岁时搬出此地。对照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学员们感慨万千。

在现场实践活动中,全体学员重温了田汉为革命和文艺事业奋斗终生的先进事迹,深入了解了国歌的创作历程。大家被田汉的爱国精神和民族情怀所感动,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触及灵魂不仅真正体会到了国歌的精神,而且对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之需有了更深层次地认识,回去后一定要从国歌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提升自身品质,锤炼过硬专业技能,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张明哲  /袁睿  /谭怀芝 马丽


分享到:


上一条:学习党史,筑牢信念之基 ----电气系党总支第17期入党发展对象开展实践活动

下一条:文法艺术系党总支第1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赴田汉文化园开展现场专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