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雷锋,树新风——城南学子追“锋”前行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16:14   作者:


              

三月春风暖人心,学习雷锋正当行。近期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号召广大同学向雷锋同志学习,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从学习到实践,城南学子追“锋”前行。在校内,城南学院分团委组织各系学生志愿者多次开展环境保护活动,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志愿者们还自发组成雷锋精神宣讲团,前往大一学生晚自习教室开展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主题宣讲活动,共计宣讲场数16场,旨在埋下同学们心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种子。在校外城南学院联合天心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与长沙市精诚扶老公益服务中心,在精诚公益大厅举办“小手拉大手”帮助中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活动,传递奋发向上、服务社会的青春正能量每周六,城南学院分团委也会如期开展红十字社区微孝扶老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去往了牛婆塘社区与枫树山社区,去不同的老人家中陪伴他们,给他们打扫卫生陪老人唠家常等,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增添温暖。

本次学雷锋活动城南学院主要从学习—践行—发展雷锋精神三方面展开,涵盖理论宣讲、环保志愿、关爱服务、技能培训等多种类型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院团委的动员、带领下,学院累计组织活动十余场,参与活动人次近145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20多个小时,每次活动后积极以问卷形式收集大家的活动反馈,其中对同行志愿者的好评率达96.44%,对活动的满意度达98.11%。城南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双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践行志愿服务,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激发每一位城南学子向上向善的新时代精神力量。


                         (文/李诺  图/杨婵  一审/李诺  二审/肖义慧  三审/陶双)


分享到:


上一条:电气工程系2020级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以心润心 助力成长——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心理咨询室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