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举办“专业与人生”讲座(八)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17:13   作者:

11月15日晚7点,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经济管理系在七教212举行“专业与人生大讲堂”,本次讲座邀请到的嘉宾是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刘坚。城南学院副院长刘洪深主持讲座,参加讲座的为城南学院经济管理系金融专业学生。

刘坚主要从金融行业的发展路线、发展趋势、金融技能要求以及如何提高自身在金融行业的竞争力方面进行讲述。

首先,刘坚对金融行业进行介绍,从银行,证券,保险等几个不同门类讲述了金融行业的发展路线,并重点分析银行方面的发展趋势,对金融行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专业性的分析以及规划。

讲座中,刘坚抛出一些问题供同学们思考,引起了大家的兴趣。随后刘坚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释,并对如今大数据时代的新型金融行业进行了介绍,重点强调了金融行业对国家导向目标的实现程度,以及自主创新、创业环境、资源有效利用等因素对金融行业的影响。

在进行职业分析当中,刘坚列举了一些职业选择与规划方案,为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提供基础信息,同时对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专业性的分析。在信息大爆炸的今天,互联网金融,量化金融,碳金融,电力金融,这些新型金融的发展,无疑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方向。而且在证券市场改革的大环境下,传统金融与现代金融的融合交接,也为我们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同时,刘坚对金融的技能要求进行了一定的讲述,以及提供了考研的方向指导,着重分析学硕和专硕的不同点与优劣势。

最后的提问环节,各位同学积极提问,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与分析,并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


                                                               (文/朱昱松 张华  图/张曦丹  审/赵华 )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办“专业与人生”讲座(九)

下一条:城南学院举办“专业与人生”讲座(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