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务在线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考试(TEM)校外考生新冠肺炎防控健康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10:10   作者:

根据国家和湖南省疫情防控最新安排部署以及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评估意见,现对2022年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考试(TEM) 校外考生新冠肺炎防控健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以下情况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1.湖南居民健康码为红码或者黄码的;

2.仍在隔离治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的;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结膜炎、肌肉酸痛、味嗅觉减退或丧失、腹泻等可疑症状的,经现场医务人员研判不能排除传染病风险的。

4.考前10天内有境外或港澳台旅居史的;

5.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6.考前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者 (中高风险区名单以活动开始当天为准),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县(市、区)旅居史的。

7.考前10天内与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或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考前7天内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

8.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且尚在居家健康监测期内的;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脱离岗位后,未完成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的。

9.其他特殊情形人员由防疫专家研判不得参加考试的。

二、考前提醒

1.考生须提前完成湖南居民电子健康码(或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国务院客户端行程卡的申领;所有入(返)湘考生至少提前一天进行报备,并在第一入湘点完成落地检工作。考生在考前须进行自我体温监测,携带完整填写、如实登记并签字的《2022年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考试(TEM)考生新冠肺炎防控健康》(见附件)纸质稿赴考。

2.考生须按“湖南疾控”“长沙疾控”近期疫情防控通告和提醒做好考前准备。考生应提前准备好足够的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考生乘坐公共交通赴考的,须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考生在进校门、考场大楼、考试教室及考试时须全程佩戴口罩,但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生考试当天须提前到达学校,提前半小时进入考场。

3.考生进入校门时须检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校园。健康码为黄码、红码,行程卡显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体温测量连续两次超过37.3℃,没有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返>湘考生的符合湖南省“3天2检”要求的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生不得进校参加考试。

4.考生进入考试教室时须提交彩色打印的考试前一天(或考试当天)绿色健康码截图、彩色打印的考试前一天(或考试当天)绿色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湘考生的符合湖南省“3天2检”要求的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2022年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考试(TEM)考生新冠肺炎防控健康》给监考老师留存,符合要求后方能参加考试

5.考生应服从学校防控办和考务部门的安排,积极配合考试工作。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中拒不配合的考生,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6.加考试的考生,考后10天内应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异常情况应第一时间报告我校防控部门(0731-85258166)。

 

附件1:《2022年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考生新冠肺炎防控健康卡》

附件2:《2022年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考生新冠肺炎防控健康卡》

 

                            防控办     教务处

                                                          2022年10月20日

 

分享到: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领取2022年度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准考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TEM)申请延期参考的流程办理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