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城南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4日 15:21   作者:

为普及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11月2日下午,城南学院邀请普消消防黄湘棠教官在五教大礼堂为2021级新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黄湘棠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题,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生活中超负荷用电、断电不彻底、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安全小细节,防患于未然。黄湘棠结合实际案例,并配合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听众席不时传来惊异之声,整个讲座气氛活跃。讲座过程中黄教官现场教大家如何正确的使用不同类型的消防用具,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体验消防工具。

通过讲座,21级新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一定了解,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大安全教育工作力度,共同做好全院消防安全工作。

 

                         (文/图 肖义慧  审/陶传谱)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办第五届《书院新音》决赛

下一条:城南学院分党校举办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