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城南学院开展“辅导员如何提升专项工作能力”专题沙龙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0:23   作者:

11月17日下午,城南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二教2楼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二场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沙龙活动。校团委书记王学成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陶传谱主持,城南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沙龙以“辅导员如何提升专项工作能力”为主题。活动开始,王学成从“热爱、看见、方法、创新”四个方面展开。他指出,辅导员要热爱所从事的工作,明确职业规划,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和成就感;他强调,每一名学生都期待被看见,辅导员要通过班委、通过三进来“看见”班上同学,将工作做到学生心里;他认为,工作方式方法是拉近师生关系,落实各项工作的关键,要定期开好高质量的年级大会,要以不卑不亢的态度与“新时代”学生家长做好沟通工作;他提出,创新一定是在传承基础上的创新,要保持创新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将工作做出特色,做出实效。最后,他希望辅导员要以认真的态度、坚持的韧劲和创新的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不断提升综合职业能力。

随后,全体辅导员分成三个小组,围绕“学籍预警退学生、反复违规违纪生、感情危机生”三个学生案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就如何进行干预和妥善处理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据悉,城南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沙龙还将继续开展。

                     (文/图 韩淑娟  审核 陶传谱)


分享到:


上一条:爱“乒”才会赢 ——城南学院举办第四届“迎新杯”乒乓球比赛

下一条:城南学院举办第十二届“迎新杯”足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