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城南学院开展朋辈互助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11:28   作者:

11月17日晚,城南学院在金盆岭校区12教300开展了以“心理危机知识”为主题的朋辈互助员培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学校心理中心老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杨爽为主讲嘉宾,学院朋辈心理互助部全体学生干部、各系心理部学生干部、2022级全体心理委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由学院心理中心老师韩淑娟主持。

杨爽从心理危机的概念、心理危机的识别、如何开展工作三个方面娓娓道来,从专业知识到心理危机的演变成因,从区分识别到朋辈互助员的工作细节层层递进,给现场同学们带了一场精彩的专题培训。尤其在案例分析环节,聚精会神的同学们时而惊叹,时而沉思;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杨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培训结束,许多同学围绕着杨爽继续请教问题,认真听取解答,久久不愿意离开。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今天的培训内容不仅增长了专业知识,而且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接下来将不断学习,努力开展好朋辈工作。                                                                     

(文/图 韩淑娟  审核/马丽)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城南学院深入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