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城南学院开展成长辅导案例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6日 15:42   作者:

1月3日,城南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二教302开展成长辅导案例交流。城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彦、学校心理中心专任教师熊恋、城南学院以及建筑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交流会。

本次成长辅导案例交流活动由城南学院心理中心主任陶传谱主持。交流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案例报告、讨论交流、专家指导。学院辅导员谭怀芝汇报了“愿地狱没有成功人士 ——对一例自杀事件的反思”案例,对极端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进行了总结;李诺报告了“让真诚走进你我——学生成长辅导案例”,分享了一名新辅导员的辅导经验;李琳报告了“一名退学男孩成长记——对一例贫困生的成长辅导”案例,从全三育人的角度对成长辅导工作进行总结。全体参会人员针对案例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王明彦对本次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辅导员专业化水平直接影响着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成长辅导案例交流活动就是要不断精研辅导案例、锤炼辅导技能。他要求,成长辅导案例交流活动要作为城南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常规工作,让每一位辅导员在交流碰撞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文/图 陶传谱  审/王明彦)

分享到:


上一条:低碳环保 从我做起 ——城南学子开展“云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城南学院举行“国耀我新 逐梦远航”迎新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