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 > 正文
城南学院开展朋辈队伍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10:32   作者:

为了提高朋辈队伍的责任意识和专业能力,4月13日,城南学院在金盆岭校区4教1楼报告厅举行朋辈队伍专题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城南学院心理中心韩淑娟老师主讲,学院朋辈中心学生干部、各系心理部主要学生干部,大一至大三所有班级心理委员等共计200余名同学参加。

会上,韩淑娟对“朋辈”这一概念进行了再一次阐述,强调了朋辈工作者的重要性,围绕“一名朋辈工作者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这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她重点介绍了大学生的心理压力来源、大学生心理危机重点人群与高发时段,要求每一名朋辈工作者要有责任心和担当意识,做好“四大员”工作,做好陪伴与辅导工作。

会场所有朋辈学生干部聚精会神都很认真听讲,会后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激发了我们的工作热情,让我们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好认识,对生活中的心理危机有了更为系统、全面的了解,为今后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与建筑学院开展心理危机干预案例交流活动

下一条:校心理中心老师来城南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