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 > 正文
城南学院与建筑学院开展心理危机干预案例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4:46   作者:

4月26日上午,城南学院与建筑学院在2教201召开心理危机干预案例交流研讨会。城南学院党委副书记陶传谱、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士成、校心理中心教育教学办公室主任易敏以及两个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城南学院心理辅导员韩淑娟主持。

本次案例交流研讨会分为案例汇报、交流与督导三个环节。城南学院辅导员谭怀芝以《用爱心点亮青春,用奋斗照亮人生》为主题,从危机干预对象基本信息,两次危机干预原因、学生当时存在问题分析、危机干预和辅导过程,追踪随访和体验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一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案例的具体情况。城南学院辅导员肖义慧和韩淑娟对该生的其他信息进行了补充。

与会人员针对案例中存在的疑问、听取案例后的感悟等方面纷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受益匪浅。易敏从客观评估、破坏性因素、发掘学生自身潜在力量等方面给出了专业的建议。陶传谱针对案例中谭怀芝使用的干预和辅导方法进行了点评,他要求危机干预和成长辅导相辅相成。谢士成肯定了谭怀芝的工作,强调辅导员一定要与学生建立好信任关系。

心理危机干预案例交流研讨是学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学院之间针对学生教育管理问题开展案例研讨,更是相互学习和提升教师工作能力的重要方式。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案例交流活动。

 

                                       (文/图 韩淑娟  审/陶传谱)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开展“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双十精神卫生周活动

下一条:城南学院开展朋辈队伍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