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 > 正文
城南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育人技能提升”专题沙龙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 10:47   作者:

1012日,城南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二教302团体辅导室开展本学期第一场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沙龙活动。校心理中心老师杨爽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马丽主持。院党委书记李修春和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沙龙以“辅导员心理育人中的谈话技能提升”为主题。活动开始,杨爽先以案例分享热身,接下来以“冰山模型”为载体重点剖析了谈心谈话过程中的探索过程框架,阐述了谈话对象语言和行为表达背后的心理反映和指向。她指出,辅导员在谈心谈话中要放下评价,穿透言语和行为看到这个人;要发现谈话对象问题背后的问题;要跳出固有的思维、行为模式,来分析和解决谈话对象存在的问题。她强调,辅导员自身也要保持觉察与成长,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最后,马丽要求,所有辅导员既要有身怀绝技的专业能力,更要有身怀杂技的综合能力,勤思考、沉下去,做到对自己的工作始终心里有本账。

                      (文/图 韩淑娟 /马丽)

分享到:


上一条:以心润心 助力成长——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心理咨询室正式上线

下一条:城南学院举办“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