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系部风采 > 正文
能动汽机系组织观看影片《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09:04   作者:

10月12日下午,能动汽机系组织部分学生在南郊公园“幕语优+“影城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抗美援朝历史,弘扬伟大爱国精神。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围绕一个英雄连队“七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普通志愿军战士在整个战役中的战斗精神和感人故事。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几十万老百姓的孩子,一道命令就上了战场,我毛岸英有什么理由不去?”“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这一句句台词让人印象深刻,深深触动着同学们的心。这是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智慧和远见,年轻人的担当和热血,还有先辈们对我们的希冀和期望。

先人虽已逝,吾辈当自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用血与肉换来的,他们不惧强敌敢于战斗、决不退缩的英雄气概,要靠我们传承。当今是一个和平的年代,但国与国之间仍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较量。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练好本领,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苟杰 张云飞  图/李滢  审/汪锌)

分享到:


上一条:交通土建系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下一条:文法艺术系 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