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系部风采 > 正文
文法艺术系举办外语类专业知识讲座(第三场)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14:54   作者:

11月2日下午,文法艺术系在二教大会议室召开外语类专业知识讲座(第三场),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刘更祥副教授担任主讲。系学工办主任谭怀芝老师及2020级、2021级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刘更祥从事英美文学多年研究,他在开场时说:“每个人的骨子里都是诗人。从诗歌中可以看到语言不拘一格的一面,可以看到语言更多的可能性。”他从诗歌的介绍、途径、声音、形状、意象、修辞、形式、赏析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读诗的方法与步骤。他分析了三首经典的英文诗,来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读诗:读语言、读形式、读诗歌整体;要关注形式、语言以及形式与语言相互构建的新意义。

最后,刘更祥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文学研究要有家国情怀,外国文学研究要关注中国对世界的认识和外国对中国的认识,文学研究也要关注社会问题的解决。本次讲座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倡导的思政工作贯穿教学全过程,从专业角度、学术视角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学生鉴赏诗歌,创作诗歌的热情,引导学生学会欣赏生活中的美。对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的形成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文/谭怀芝 /刘思彤  /谭怀芝)

分享到:


上一条:水利计通系与电气工程系召开第24期预备党员讨论会

下一条:交通土建系第二十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开展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