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系部风采 > 正文
文法艺术系开展“对话榜样 引航青春”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16:32   作者:

为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学榜样精神,驱动广大党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按照《文法艺术系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526日晚,文法艺术系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第一期“对话榜样,引航青春”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文法艺术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谭怀芝、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心怡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活动,活动由视传1903班印雨桐同学主持。

活动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观看视频《青年榜样习近平》,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对照自身找不足,取长补短,从习近平总书记身上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担使命、不负人民的政治觉悟。第二部分以“我眼中的习近平总书记”为主题,全体党员就此开展座谈会,在讨论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提升自我素养,树立学习榜样,找准前进方向。第三部分为全体党员集体观看视频《榜样4》,不少党员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发光发热,践行着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依然是新时代我们需要学习的榜样。随后全体党员就《榜样4》中的榜样人物发表认识、感想、触动以及对自己未来学习工作的启发等。第五部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马克思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引导大学生党员选好自己未来的职业,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青年榜样的力量,不仅有助于激励同学们学习榜样、争当榜样、超越榜样,更有助于营造学风、系风,对系部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印雨桐 审/谭怀芝)



分享到:


上一条:文法艺术系召开朋辈心理互助员上岗培训会

下一条:交通土建系开展2020级心理互助员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