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系部风采 > 正文
文法艺术系召开朋辈心理互助员上岗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10:06   作者:

为营造更好的心理健康氛围,提高朋辈心理互助员队伍的工作能力,527日晚,文法艺术系在二教201召开朋辈心理互助员上岗培训会。此次会议由系部心理辅导员谭怀芝老师主讲,系心理互助部成员以及212019级心理委员共35人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首先,谭怀芝通过“心理问题”观引出主题,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随后,谭老师用事例向同学们介绍可以从情绪反应的强烈程度以及持续时间等方面来区分一般心理问题和严重心理问题,并向同学们介绍如何进行心理障碍识别。第二部分为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助人技巧。谭老师结合同学们身边的常见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普及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助人技巧,并且告诉了同学们在面对不同情况下什么样的助人技巧才是最合适的。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并且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培训现场氛围活跃,效果良好。培训的最后,谭老师鼓励在座的每位朋辈互助员在保持自己身心健康的同时,学会多关注、关心身边的同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使自己的自主能力得到提高,真正实现“助人自助,助人达己”。

本次培训让全体心理委员及朋辈互助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重心,对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提高了朋辈互助员的助人意识,为后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田慧丽 图/李黄欣悦 审/谭怀芝)




分享到:


上一条:能动汽机系开展心理互助员培训活动

下一条:文法艺术系开展“对话榜样 引航青春”线上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