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通知公告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考试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0日 13:23   作者:

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考试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2023年度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工作的通知》《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制定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考试工作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

 长:分管教学、招生工作的副校长

副组长: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

 员: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分管负责人、有招生计划学院的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

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考核组织、专家选拔、成绩认定复核等各项工作。

二、考试方式

第二学士学位考试采用现场综合面试考核方式,根据考生报考专业分文史类、理工类两个面试组分别进行。每组面试专家不少于5人,需由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

三、资格初审

报考第二学位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由招生就业处负责组织,考生须符合《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的报考条件。初审合格名单将于2023年7月5日前在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

四、综合面试考核

(一)面试时间

面试时间为2023年7月8日9:00—12:00.

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将在公示初审合格名单时一并发布,并在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QQ群(QQ群号码:832272670)中通报,请考生予以关注。

(二)面试方式

采用现场面试方式,根据考生报考专业分文史类、理工类两个小组进行,具体分组名单将在考试现场公布。

(三)面试报到和资格审核

考生须于面试时间前一小时抵达考场进行现场报到。报到现场核验身份证、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资格审核完毕后,考生在候考室候考,根据工作人员通知进入面试考场。

报到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

(四)面试内容

综合面试内容为英语口语、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考核,具体考核内容如下:

1.英语口语:测试综合考核考生的英语听说表达能力。

2.专业素质:

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2)对第一学士学位就读专业学科的认识和发展动态的了解;

3)对所报专业的认知、对就读所报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的学业规划和就业规划;

4)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3.综合素质: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2)第一学士学位就读期间或者毕业后所从事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3)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4)人文素质;

5)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五)面试成绩

面试成绩满分为100 分。其中英语听说能力20 分,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各40 分。

(六)面试流程

面试环节包括考生自述、教师提问、考生回答三个部分,每名考生面试时间10-15分钟。英语口语测试由考生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时长约为2分钟)。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考核由考生进行中文自我介绍(不超过3分钟,内容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成绩、专业特长、兴趣爱好、未来规划、专业方向等),老师对每位考生提2-4个问题,考生当场作答。

五、成绩计算与录取

1.成绩的计算方法

综合面试成绩为英语听说能力、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三项成绩之和。

2.录取规则

1)录取实行分数优先原则,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2)综合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不遵守面试规则经劝诫后仍不改正的、综合面试过程中作弊的考生不予录取。

3.录取

学校于7月10日前,在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公示拟录取学生名单。

4.补录

如拟录取考生放弃录取,在正式录取前可按综合面试成绩从高到低顺位补录。

5.复核

考生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会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入学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6.其他相关事宜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六、其他注意事项

1.参加面试考生务必在2023年7月1日18:00前加入2023年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QQ群(QQ群号码:832272670),如因个人原因影响面试考核,责任自负。

2.参加面试期间考生需严格遵守面试纪律,保证身份真实性,如实报告个人相关情况,听从面试工作人员指挥,如有违纪违规行为,将取消考核资格,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3.参加面试考生务必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并密切关注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主页和QQ群内相关通知。

4.面试过程中,考生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5.面试中考生不得录音、录像、直播、录屏和投屏,面试结束后也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发布面试相关内容和信息。

长沙理工大学

2023年6月20日


分享到: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2024届毕业生线上专场宣讲会

下一条:全国教育系统2024 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的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