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和核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7日 17:36   作者:


 

各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立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制度的通知》和教育部学生司《关于反馈2023届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情况的通知》要求,为规范就业统计,严格就业统计纪律,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现就我院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和核查有关工作明确如下。

一、规范做好毕业生去向登记。各系要引导本系毕业生(含结业生)使用全国登记系统自主登记个人毕业去向信息。毕业生去向信息登记后变更的,需要在831日前及时进行更新。各系要对毕业生登记信息严格审核把关,及时将毕业生就业去向在学院招就办备案。


二、全面开展就业数据核查。各系要成立核查专项小组对本系就业数据开展全面自查,建立核查台账。灵活就业去向的,要与毕业生本人逐一核实就业状态,确定真实就业去向,确保本系统计数据真实可信,并形成系自查报告,相关纸质或电子材料要交学院招就办存档备查。学院招就办会采取各系交叉审核、院系两级审核等多种方式,严格把关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材料。教育厅将对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进行核查,重点核实各类举报线索、灵活就业数据偏高以及全国登记系统反馈异常的签约单位数据等,对核查发现有问题的数据责令学校核实整改。

三、及时更新就业数据和提交核查报告。各系对相关数据及问题线索全面逐一核查后,要及时纠正有关就业统计数据。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和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于灵活就业率超过20%的学校,需提交专项核查情况报告(报告包含产生原因、核查情况、整改结果等信息),学院也会随时监控各系灵活就业率820日前,学院招就办将根据各系核查情况适时进行数据分析核查,将有关情况向学院党委进行汇报。831日前,教育厅将根据各高校核查情况适时进行数据分析核查,将有关情况向全省通报,对于核查工作开展不力的高校,将予以重点督查。

四、扎实做好涉就业安全稳定工作。各系就业数据统计和核查,要严格落实“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对违规违纪问题一经查实,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要高度关注涉就业网上舆情,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苗头隐患。要耐心细致做好毕业生教育引导和心理辅导工作,防止盲目蛮干引发各种问题。

联系人:廖瑞虎

联系电话:13574871688

 

                         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招就办

                          2023625


分享到: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下一条: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