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快讯 > 正文
城南学院举办“职业与人生”大讲堂(一)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16:44   作者:


 

2023526日下午,城南学院“职业与人生”大讲堂在金盆岭校区二教101开讲。楚天科技HRCOE唐美强应邀主讲。电气工程系学工办主任黄黎明、能动汽机系学工办主任汪锌及电气、机械、自动化等专业130余名大三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学院副院长朱广峰主持。

唐美强结合自己多年的HR工作经理,为我院大学生做了一场非常精彩的职业与人生讲座。讲座开始,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然后引导同学们通过总结和反思,了解自己擅长什么,喜欢什么,准备选择升学还是就业,帮助同学们梳理清晰自己的职业规划,讲座也逐步进入主题。他在讲座中特别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好专业课,建立专业自信,拿到毕业证学位证,争取通过英语四六级。他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做好求职准备,可通过boss直聘平台提升自己的简历水平、应聘技能,通过实习岗位多培养自己实践动手能力。另外,唐美强还提醒同学们把握好九、十月份的秋招黄金期,求职应聘时要展现自信。

提问环节时,同学们踊跃发言,各自提出自己的职业困惑和疑虑。唐美强针对每个不同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给出具体建议。同学们听后深受启发,十分受益。

最后朱广峰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非常精彩,希望在座的同学认真领会,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切实做好就业或者升学准备。他表示学院将继续举办系列职业与人生讲座,为学生提供更多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

                            (文/图  黄黎明   /朱广峰)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办“职业与人生”大讲堂(二)

下一条:城南学院举办2023年夏季双选会暨实习生供需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