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办事指南 > 正文
网申之五大纪律八项注意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17:03   作者:

网申之五大纪律八项注意

  网申筛选简单说就是大公司如何从成千上万的申请者中寻找出他们中意的人。

  举个例子,如果有1千个人申请一个职位,首先招聘网站会根据一些硬性指标例如:大学,英语能力等删掉将近800多个人,剩下200人。

  然后他们给剩下的200个人打分,根据不同的层次,学历,工作经历,奖学金,学生工作等,分数如果是10分为最高。

  招聘网站会根据公司的需求,比如说把7分以上的简历数据库给到用人单位的负责人处,一般是招聘部门的负责人再由部门负责人负责挑选,挑顺眼的过来面试,面试会有HR的陪同,一般会有2到3轮,以下为具体指标及达标准则:

  五项原则

  1.实事求是:我们谈一切技巧的前提是“真实”,按照个人的真实情况填写,脱离了实际的虚假填写是任何企业所不能容忍的,即使你没有在网申筛选过程中突然“死亡”,也难逃最终的失败,而且也会给你的求职之路留下不光彩的一笔;

  2.重点突出:一个招聘者希望看到你对自己的事业采取的是认真负责的态度。不要忘记银行在寻找的是适合某一特定职位的人,这个人将是数百名应聘者中最合适的一个。因此你填写的简历如果没有重点,眉毛胡子一把抓,那终究也无法获得招聘者的青睐;

  3.扬长避短: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那么怎么在有限的简历空间最大的表现自己,把最有利自己的信息最符合招聘岗位的信息展现给招聘者,扬长避短也是填写简历很重要的一个原则;

  4.层次顺序:在填写简历过程中,特别是教育背景、获奖情况等具有内在逻辑关系部分是,务必要按照一定的顺序填写。例如在填写教育背景时,如果填写要求中未注明按照如何的顺序填写,一般默认为从最高学历向下填写,切忌出现逻辑混乱,让招聘者阅读出现障碍;

  5.提前准备:上面我们提到大部分银行在网申环节所需要的信息是几乎一致的,为了减少在线填写简历出现错误,在平日可将简历按照上文中归纳的十大要素进行整理,当需要在线投递时,只要进行简单复制即可完成,避免了由于网速和时间限制导致的错误。

  八大秘籍

  细节虽是小事,但往往决定着事物的成败,填写简历的规定动作我们要实事求是认真填写,那么自选动作就是比拼基本功的时候,根据多年培训经验总结出以下五大秘籍,供同学们在网申中使用

  1.自我分析:填写简历之前,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良好的职业认知,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可以采用SWOT分析法、360度分析法、职业锚理论等专业职业测评工具明确自己的职业兴趣,这样才能在银行的招聘中占得先机

  2.银行分析:知己更要知彼,每个银行都有自己简历筛选的条件,我们提前准备好的简历既要有广泛性又要有针对性,共性和个性都要了解到,对此要在投递简历前认真阅读招考公告和所报银行的基本信息是很重要的一项工作,银招网再次提醒务必要关注银行的官方网站的公告内容.

  3.上传图片清晰:银行作为金融服务行业,对形象有较高要求,在网上填写简历时上传照片务必按照要求上传,注意尺寸、大小、照片方向等,可用ACDsee进行照片大小处理,特别注意当照片上传后检查照片是否失真(被压缩或者拉伸),造成形象瑕疵,影响网申效果.

  4.适度装饰:突出重点内容,扬长避短,优势分明,银行报名人数众多,出了机器筛选外,人工每天要看大量的简历,你的简历怎样让招聘者能有读下去的欲望,适度的对简历进行调整,让你的简历有阅读感。

  5.有所取舍:按逆时序记录个人经历,每一次实践实习经历,都必须紧紧围绕“时间、机构、职务、职责、业绩、收获”这六大要素来写。和目标职位相关的,再不起眼,都是好经历,都值得大写特写;和目标职位无关的,再威风再辉煌,都是坏经历,都应该删掉没商量。

  6.层次顺序:在填写简历过程中,特别是教育背景、获奖情况等具有内在逻辑关系部分是,务必要按照一定的顺序填写。例如在填写教育背景是,如果填写要求中未注明按照如何的顺序填写,一般默认为从最高学历向下填写,切忌出现逻辑混乱,让招聘者阅读出现障碍。

  7.实事求是:务必按照个人的真实情况填写,脱离了实际的虚假填写是任何企业所不能容忍的,即使你没有在网申筛选过程中查出,但在以后面试的时候也难逃最终的失败,而且也会给你的求职之路留下不光彩的一笔。

  8.提前准备:上面我们提到大部分银行在网申环节所需要的信息是几乎一致的,为了减少在线填写简历出现错误,在平日可将简历按照上文中归纳的十大要素进行整理,当需要在线投递时,只要进行简单复制即可完成,避免了由于网速和时间限制导致的错误。

分享到:


上一条:零工作经验毕业生网申求职误区

下一条:常见就业问题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