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举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6:35   作者: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党深情、爱校热情,4月27日下午,城南学院在第六教学楼举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识竞赛。参赛选手共1400余人。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8个考场,采用手机答题的形式,完成全部答题即可交卷。试卷题型分单选题、判断题、填空题和问答题,内容包含中国历史上发生的具有纪念性的事件、党的代表大会知识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可以加深同学们对党史国史知识的了解,弘扬爱国主旋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从而帮助同学们提高爱国、爱党的意识,与祖国共同进步。”文法艺术系郭同学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电信1901班张林、电气1901班梁文静获得一等奖;市营1802班李孝轶、电气1902班温昕、环艺1802班刘万宁、金融1801班陈雨蔓获得二等奖;法学1902班周慧玲、市营1801班王蓓薇、财管1901班朱一鸣、财管1801班蒋双喜、机制1802班周希亮、水利1801班魏靓获得三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是学院开展2021年度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它以竞赛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引导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了解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

                                   (文/图 谭怀芝  审/陶传谱)


 

分享到:


上一条:百年青春心向党 团结青年永奋进 ——城南学院电气系联合电气学院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下一条:水利计通系组织学生观看 “同上党史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