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院公告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班(电气+金融,即电力技术经济卓越人才培养双学位)学生面试方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 来源: 作者:

电气学院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班

(电气+金融,即电力技术经济卓越人才培养双学位)

学生面试方案

 

一、面试组织机构

面试小组组长:符慧林

副组长:唐欣

成员:专家组

秘书:黄建华、文卉

二、面试及录取

1、面试人数

2021级新生入围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班(电气+金融,即电力技术经济卓越人才培养双学位)面试共90人,拟录取45人。以下简称“卓越班”。

2、选拔及录取方式

选拔方式为:按照选拔综合成绩的高低确定录取名单。

选拔综合成绩=高考标准成绩×60%+面试成绩×40%。

(1)高考标准成绩

各省考生成绩折合成标准成绩,标准成绩=(考生高考总得分/该省高考总分)×100,高考成绩标准化处理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

(2)面试

初选入围者,可参加选拔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综合素质、知识应用能力和培养潜能,侧重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思辨能力、情绪稳定性、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等方面。面试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专家教授成立面试小组进行面试。

3、面试流程

1)报到审核

参加面试学生持身份证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到金盆岭校区五教学楼大厅报到,填写基本情况表。在高中阶段获省级以上(含省级)奥赛奖、科技竞赛奖及国家专利者提供获奖证书原件,由学院审核。

报到审核时间:9月3日9:00-17:00

地点:金盆岭校区五教学楼大厅

2)面试与录取

(1)面试

时间:9月4日8:00-12:00(面试时间不够顺延)

地点:金盆岭校区电苑楼4楼B401室。

面试流程为:

①考生自我介绍(1分钟)

②专家提问、学生围绕题目讨论或回答(5分钟)

(2)公示

报主管校领导批准并于教务处网上公示预录取结果

公示时间:9月5日

(3)被我院卓越班录取的学生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报到处报到,未录取的学生到原专业所在学院报到。

时间:9月6日

地点:新生报到处

3)组织

(1)9月4日面试学生在电苑楼B401室面试,由工作人员负责组织;

(2)面试过程:每组学生5人,面试时间为10分钟左右,结束后由工作人员指引离开面试场点,不得与其他考生接触;工作人员在每组考生进入面试地点后通知下一组考生等候,下一组由工作人员提前2分钟通知到面试地点外等候。

(3)每组面试结束后,由工作人员收齐各面试专家评分表,进行汇总核算考生面试分数。

4)注意事项

(1)面试组组长、工作人员、秘书9月4日上午7:30到达电苑楼B401室,其他成员8:00前到达面试地点。

(2)工作人员职责:计时(10分钟)、组织每组面试学生进入面试室;组织待面试学生在电苑楼B401室外等侯,维持现场秩序,保持安静;组织已完成面试的学生按路线离开,不得让学生在面试场地附近滞留。

(3)面试组秘书负责发放面试材料及统分。

 

 

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7月13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的通知 下一篇:申报2021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