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院公告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7日 来源: 作者: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院电气[2020]02号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坚决打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

 

院属系、各科室,全体师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党委相关会议和指示精神,现就做好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协调机构,压实责任

1、学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和院长任组长,副书记和副院长任副组长,各系部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各行政办公室负责人和全体学生辅导员任组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综合办,由综合办主任兼任领导小组的日常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值班电话为: 85258306、13974883945,工作领导小组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

2、领导小组下设两个工作组。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组由工会主席夏向阳牵头,落实好学校关于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由党委副书记陈仁凯牵头,落实好学校关于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系部科室和具体责任人,工作责任制详见附件1。

    二、落实疫情监测报告制度,掌握情况

3、彻底排查疫情信息各系部各科室要加强人员春节出行信息的收集,迅速全面准确地掌握情况,建立师生人员疫情监测报告机制。请学院工会于1月27日下午17:00前完成教职工的疫情排查工作(填写附件2《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情况核查统计表》)和教职工寒假期间去向及返校时间的摸排统计工作(填写附件3《教职工寒假期间去向和返回长沙时间统计表》)。请学工办于1月30日下午17:00前完成学生的疫情排查工作和学生寒假期间去向及返校时间的摸排统计工作。

4、实行 “一日一报” 疫情监测报告制度湖北生源、途经武汉、接触湖北疫情高危人员、已被隔离、疑似症状和确诊病例等信息必须实时报告。每天下午16:00前,请各系负责人向工会报告教职工疫情动态和返长动态;学工办分年级组织学生报告疫情动态,并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没有新情况也需进行“零报告”。教职工和学生的疫情防控信息分别由夏向阳和陈仁凯审核后报学院领导小组。请全院师生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自觉主动及时报告情况。

    三、分类落实防控措施守牢阵地

5、宣传倡导健康过年。倡导全院师生不串门、不组织不参加聚会聚餐及娱乐文旅活动、不食用野生动物、不去农贸活禽销售市场、不去超市等人口密集公共场所、不去医疗机构看望亲朋戚友;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轻症自己先隔离,重症及时就医;非特殊情况,不出入长沙城区、不下农村、不入湖北(特别是武汉)、不与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全体党员和各级干部要带头执行,并约束提醒身边家人和同事。

6、落实全面消毒。组织对学院办公室、实验室和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消毒。综合办公室负责各行政办公室的消毒工作,各实验室自行负责试验场所和设备的消毒工作,学工办按照学工部的统一部署协助配合学生宿舍的消毒工作。消毒工作必须于开学前一周全部到位,学院领导小组于开学前两天统一检查。开学后实行办公场所每日消毒,“不消毒不进人”刚性管理。

7、开学配发口罩。请学院工会想方设法购买至少1000只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医用防护口罩,开学报到时,给每位教职工配发5个口罩。

8、严格学生返校登记。学生开学返校实行“预约返校制”。学生返校前需向辅导员报告返校时间和身体状况,经批准后方可启程返校。学生进入宿舍前需监测体温,体温反常者禁止进入宿舍区,直接联系校医院就医隔离。请学工办根据形势变化,做好安排部分学生骨干提前返校协助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预案。

四、管控院属各网络新媒体平台,引导舆情

9、做好信息公开。综合办公室要利用学院网站、“王牌电气”QQ群微信群及时转发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信息,及时发布学院的相关工作安排。学工办要利用“电光火时”“党员E家”“E研之家”“EIE就业”等微信公众号和各年级、班级的QQ群微信群矩阵,及时推送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及时转发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时发布学生关心的开学时间、教学安排、公寓设施、后勤保障等信息,为稳定人心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加油鼓劲。

10、清朗网络空间。全院师生需践行“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对于传播不实信息产生不良影响的教师和学生,学院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请相关系部科室按照本通知要求制定具体工作安排,并予落实。请全院师生遵照执行。

 

附件:

1、《电气学院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2、《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情况核查统计表》

3、《教职工寒假期间去向和返回长沙时间统计表》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126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                                 2020年1月26日印发

 

上一篇: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一篇:2019年年度考核优秀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