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院公告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电力技术经济卓越人才培养双学位(电气+金融)班学生选拔方案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3日 来源: 作者: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电力技术经济卓越人才培养双学位(电气+金融)班学生选拔方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若干意见》(教高〔20111号)、《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及“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精神,文件精神,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新机制,着力提高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将学生培养成同时掌握电气工程和金融学两个专业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基本技能和方法,具备利用多学科知识对复杂电气工程和相关金融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和创造性思考的能力,具有电气工程与金融双学士学位的复合型精英人才,我院2020级电力技术经济卓越人才培养双学位(电气+金融)班(以下简称“试点班”)学生选拔方案如下:

一、选拔原则

试点班学生选拔坚持“自愿申请、公平竞争、公开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面试小组组长:院长、书记

副组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

成员:学院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等

秘书:教务办主任

专家组:专业负责人、教授、副教授、博士5-7人组成。

三、招生规模及开班条件

试点班拟招收45人,且低于20人不开班。达不到开班条件时,学生退回原专业。其中湖南省学生约占45%,其它省市学生约占55%

四、选拔方案

(一)选拔对象与报名条件

1.2020年已被我校录取的理科考生(高考不分文理科的省市,不对考生类型有要求),高考成绩为我校在各省(市、区)录取学生中排名前50%且数学、英语单科分数均及格的学生,具备报名参加试点班的资格。

(二)选拔方式

1.报名

1)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

2)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9624:00前将报名表(附表1word文档)以邮件附件形式发至邮箱csustdqjw@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试点班申请表”,未在规定时间内、未以规定形式报名的将不予受理。

2.初选

1202098日学院 “卓越人才培养”领导小组与选拔专家组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按录取名额1:2的比例确定初选名单报教务处汇总、审核。

2)初选名单经学校审核后,在学校本科生招生信息网上公布。

3)高中阶段获省级以上(含省级)奥赛奖在选拔时将优先考虑

3. 面试流程

1)报到审核

报到时间:9149:0000-17:00(如因疫情影响另行通知)

报到地点:金盆岭校区五教学楼大厅。

注意事项:携带身份证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提交在高中阶段获省级以上(含省级)奥赛奖证书原件(没有获奖的不用提交)。

2)面试

时间:915830-12:30

地点:金盆岭校区电苑楼4B401

内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知识应用能力

4.预录取

1)学院按照选拔综合成绩的高低确定预录取名单,选拔综合成绩=高考标准成绩×60%+面试成绩×40%

2)学院对学生高考成绩进行标准化处理,即将各省考生成绩折合成标准成绩,标准成绩=(考生高考总得分/该省高考总分)×100

3)本项目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和程序,择优录取。学院根据学生选拔综合成绩,择优提出预录取学生名单。

5.学校审查批准

选拔结束后,将预录取学生名单汇总,经学院“卓越人才培养”领导小组审核无误,学院主要领导或主管领导签字盖章,报教务处。经主管校领导审批后于校园网上公示。

6.附则

本方案解释权归学院教务办所有。

附表1:长沙理工大学本科“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申请表(文档附件挂在方案后)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822

 

上一篇:电气学院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金融,即电力技术经济卓越人才培养双学位)班学生面试方案 下一篇:关于聘任张金桃等16人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助理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