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23年中国自动化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2日 来源: 作者:

11月17-19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的2023中国自动化大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大会以“自主可控强实体 新质生产创未来”为主题,邀请了10余位院士和300余位长江杰青、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校长、院长等学术精英与会。我院陈俊名等师生参加此次大会。

10余位院士和250余位围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先进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智能机器人、智慧教育、智慧能源、脑机智能等多个前沿热点领域分享了最新的学术进展,对“大模型时代如何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如何培养工业智能方面的人才,健全科技-人才-创新体系”和“AI for Engineering(人工智能驱动的工程应用)等多个自动化未来发展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

自动化学科作为现代科学技术的重要分支,犹如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孕育了许多新兴学科,为我国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换代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当前自动化技术不断突破传统边界,拓宽应用领域,渗透到人类活动各个领域。尤其是本世纪初以来,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为自动化技术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站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起点上,自动化领域充满着无限可能,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医疗和知识自动化等应用领域,将是自动化技术发挥巨大作用的舞台,我们要紧抓机遇,不断加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自动化技术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努力开创我国自动化学科的新局面。

文、图/陈俊名  审/王文)

 

上一篇:学术活动预告--悉尼大学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Archie James Johnston 学术讲座 下一篇:学术活动预告--中国科学院院士王赤教授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