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赵振兵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2日 来源: 作者:

3月29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赵振兵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学院樊绍胜教授、副院长贾智伟、自动化系副主任刘铮及从事相关研究方向的青年师出席,部分研究生参

作为在电力视觉领域具有深厚研究基础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赵振兵在学术讲座中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电力视觉领域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包括他们开发的多种智能检测装置和算法。内容不仅涵盖了电力视觉的基本概念和应用场景,还介绍了当前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

讲座结束后,赵振兵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他的精彩演讲和深入浅出的解答,不仅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也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对电力视觉技术研究的兴趣。

赵振兵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智能视觉计算研究所副所长,人工智能学院电力视觉研究中心副主任IEEE PES人工智能分委会理事,CES人工智能与电气应用专委会委员,CCF YOCSEF保定主席、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CSIG视觉大数据专委会委员、成像探测与感知专委会委员、交通视频专委会委员,CSEE电力通信专委会学组成员;IEEE TIM编委。

文、图/刘铮  一审/吴文斌  二审/贾智伟  三审/姜飞)

下一篇:转发《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长沙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长沙市2024年知识产权公共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