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国家电网南瑞集团专家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来源: 作者:

4月29上午,国家电网南瑞集团教授级高工、研究生导师沈兵兵应邀在工一B503做了题为《关于配电网数字化改造与技术应用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校长曾祥主持学院副院长杨洪及百余名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参加。

沈兵兵电网数字化的发展背景切入用通俗的语言,循序渐进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配电网数字化的经济优势、战略框架以及战略目标介绍了配电网数字化总体构架、感知层设备智能化、感知层设备通信协议、物联网技术、配网中台技术、智能配电终端、智能融合终端等方面的现状与前沿理论联系实际,展示了数起业务应用案例师生们打开了了解配电网数字化的一扇大门。

曾祥君总结指出,研究生写论文时,提出的创新点与算法应紧跟行业前沿,将论文与物联网、智能配电终端以及智能融合终端等行业热点联系起来,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自己所在的行业开拓新的领域。

/叶航彪 金维香  图/郑应俊  审/杨洪明


上一篇:学术活动预告---中国科学院 杨晓光教授学术讲座 下一篇:学术活动预告---南瑞集团 沈兵兵教授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