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2020年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5日 来源: 作者:

6月12、13日晚七点,电气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举办2020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大会在斗鱼直播间进行转播。本次经验交流会由电气1601班李宇妍电气1603班罗屹豪、马越、陈珊,电气1605班陈奇威,电气1607班陈早东,电气1610班陈彦恺,电卓1601班莫苑斓、童程辉,电子1601班罗景、陈思宇,自动化1601班易倩,轨道1602班唐朦13位主讲人分享经验特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书记(主持工作)丁丹出席做嘉宾致辞,电气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婵、团委书记田孟萍2019级辅导员杨宸君、范凯,电气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出席20172018级和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经验交流会。

在本次经验交流会中,丁丹作为特邀嘉宾致开场词,她指出,经历不能复刻,要学习前人的方法与精神。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她对学生寄予厚望:“在2020这个充满变革的一年中,在校大学生应该把握当今局势,敢于吃苦,勇于迎接挑战。”十三位主讲人根据各自不同的经历,分别从考研、就业、留学等方面阐述了他们的独特经验,引导在校大学生更有条理地进行学业规划。在观众提问环节,主讲人为有困惑的同学们指点迷津,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答提问。随后,李婵讲述了今年本校考研复试流程,分享复试工作时的见闻,指出易忽视误区,给观众提供了各大面试的参考。最后,田孟萍在总结环节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并鼓励线下更多的沟通交流:“非常感谢各位主讲人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实战经验,希望大家好好消化,线下可以进一步交流。”

本次大会是一场传承电气学子学习方法与精神风貌的大会,一场倾注老师、前辈良苦用心的活动旨在为在校学生提供交流平台,引导学生积极准备,期待学生在未来能够大放光彩。会后1908班戴益先反馈道:“这次交流会很有意义,我记录了许多学习方法干货,收获了在不同选择层面的经验,我也会更加用心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文/涂婕  图/刘强  审/陈仁凯 田孟萍)

 

上一篇:电气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篇:电气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