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开展20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4月26日晚上以及27日下午,电气学院分别在金盆岭校区12教318和12教500举行了2020级新任朋辈心理互助员上岗培训,由电气学院心理辅导员李婵、校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王鑫、以及数统学院心理辅导员杨爽主讲。本次培训采用线下面授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法,旨在指导新任朋辈心理互助员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意识,同时掌握基本的助人技巧。

李婵在培训第一讲中讲述了朋辈心理互助员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朋辈心理互助员,希望大家努力成为心理信息的传递者、心理困扰的帮助者、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者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者。王鑫在第二讲中讲述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的类型和表现,并强调了心理危机的危害,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会有效识别异常心理现象。杨爽则在第三讲中从实际工作案例出发,讲述了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助人技巧,并且告诉了同学们在面对不同情况下什么样的助人技巧才是最合适的。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并且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培训现场氛围活跃,效果良好。

此次培训不仅让20级新任朋辈心理互助员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更让大家深刻地了解了这个职务的重要性,为今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魁 图/甘露 审/任艮丰


上一篇:情系学生,走近家长——电气学院开展走读学生家访工作 下一篇:电气学院举办红色经典朗诵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