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文档下载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文档下载 -> 正文

【图】电气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19日 来源: 作者:

20111213日和1215,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分别在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205和金盆岭校区电苑楼704举行。教务处处长李录平教授,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刘晓平教授,校工会副主席向洋教授等出席决赛开赛并讲话。决赛评委团成员由校教学督导团团长高纯一教授和学院督导团成员共7人组成;决赛仲裁委员会由院党委书记何纯芳,院长曾祥君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国强和各系、中心主任组成。副院长马瑞教授主持会议。

这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电气学院贯彻国家“本科教学工程”精神、适应学院教学研究型建设和校院两级教学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通过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培养团队协作能力,确保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本次比赛历时近三个月,参赛人员为学院45岁以下教师,赛制设计采取了个人赛和团体赛结合、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并重、注重比赛过程评教和促进教学水平提高等新特点。预赛在电力工程系、自动化系、电子信息工程系和实验中心分组举行,45岁以下绝大部分青年教师参与了预赛,各系组织专家和院督导团专家共同对预赛的试讲、评课和预赛选拨等环节进行督导;通过预赛各系推选3名教师组成代表队参与院级决赛。经过决赛综合评定,邓丰老师获得一等奖,王玉凤、杨钰、朱豆三位老师并列获得二等奖,李红英、李泽文、吴素平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席燕辉、肖鸿、马洪江、刘建新四位老师获得优秀奖;自动化系获得团体奖。

决赛结束后,校教学督导团团长高纯一教授对通过组织个人和团体结合、理论和实验并重、预赛评教选拔等新模式下的青年讲课比赛,用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参赛教师教学水平给予高度评价。院督导团团长马士英对此次比赛做了综合点评。最后,在院长曾祥君教授的总结下,此次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文档附件:


上一篇:试卷袋内资料装订顺序 下一篇:长沙理工大学教室借用申请及审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