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主题教育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师生收看《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来源: 作者:

    3月26日上午,学院师生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节目。院党委在工一B505组织无课和其他重要工作安排的教师、学生进行了集中收看,副院长李泽文、唐欣等100余名师生参加。部分教师和学生在家或其他场所自行进行了收看。

收看结束后,各党支部组织了小范围讨论,交流了收看心得体会。

    电力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姜飞收看后说:看了《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专题片,再次被毛泽东、萧子升、蔡和森等革命前辈忧国忧民之心所感动。该节目聚焦1914-1921年的长沙,授课形式新颖,生动的展示了一场关于理想、关于信仰、关于担当、关于青春的时空对话。少年时的志趣思想,往往预示着一个人一生的前进方向。毛泽东等先辈们敢作敢为的胆量让人赞叹,他们勇于破旧立新的的精神令人折服。他们的理想与抱负,他们的气魄与胆量,他们的志趣与胸怀,值得每一位国人永远学习与记忆。

电子信息工程系副主任黄亚飞说:100多年前的湖南第一师范,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挥洒青春,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不谈金钱、不谈家庭琐事、不谈个人感情,全身心投入到新思想学习和新民主主义运动中,为民族兴亡呐喊。纵观历史,任何一个国家在其发展与崛起的时候,她的年轻人都有一种特殊的精神风貌,这种风貌极富时代气息,正所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正是这种正能量满满的精气神,让社会不断进步、祖国充满希望。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授业教师,我们开展课程思政的目的也在于此。

(文/图 吴文斌  审/符慧林)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学史明理”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史明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