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电路与系统学科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介绍 -> 电路与系统学科 -> 正文

电路与系统学科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来源: 作者:

长沙理工大学电路与系统学科是一门内容丰富、发展迅速、应用广泛的学科,它是现代信息工程包括通信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以及一切电子科学技术与理论的基础。它主要研究电路与系统的基本理论以及对各种电路与系统进行分析、测试、设计、物理实现和故障诊断。本学科在智能信号与信息处理、智能控制理论方法、信号检测技术以及智能计算等研究领域具有特色。

学科组结合近年来的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开辟了弹性噪声滤波技术和扰动感知控制技术两个新的研究方向。目前,该学科有一支知识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的学术梯队, 有教授4人,副高职8人,博士6人,在读博士3人。

近年来学科组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承担省部级及各类横向课题20余项、项目经费500余万元;获省部级科技奖励8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16篇、EI检索16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8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6部。本学科有先进的EDA/SOPC现代电子系统研发设备,该设备集EDA和SOPC系统开发于一体,是智能电子系统设计和研发的理想工具,为研究生创新思想的实现和创新项目的研究提供了良好的试验条件。

主要研究方向

1. 智能计算及其应用

2. 扰动感知控制技术及其应用

3. 智能电子与信息系统设计与实现

4. 智能检测技术与智能仪器

5. 弹性噪声滤波原理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