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来源: 作者: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是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本学科研究领域主要以交通运输自动化控制为核心,以大交通系统的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及综合化为研究背景,以信息技术、控制理论、计算机技术为技术基础的交叉型学科。

该学科的主要目标是在传统的交通工程理论基础上,实现道路交通规划、管理和控制的智能化。本学科2001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被评为湖南省重点专业。现有专任教师经过多年积累,本学科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治学严谨、研究方向清晰、稳定的学术梯队。本学科将以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为平台,依托湖南省重点专业,为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优良的研究环境。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

1. 智能控制理论与应用

2. 智能检测技术

3. 交通运输安全

4. 智能交通系统

5. 运输自动化与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