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日常教育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 正文

电气学院关于在全体研究生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作者:

电气学院全体研究生:

按照《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意见》(长理大党〔2019〕75号)要求,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研究生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擦亮青年学生的政治底色。经研究决定,采用线下+线上方式在全校研究生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将具体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一)讲座时间:2019年10月26日前

(二)讲座主题:坚定文化自信、争做科研尖兵

(三)讲座地点: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和云塘校区大会堂

(四)参加对象:全校研究生

二、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组织集中学习新思想

(一)学习时间:2019年10月30日前

(二)学习形式:以支部大会和专题学习交流会等形式进行。

(三)参加对象:研究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

(四)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要读本集中学习,引导学生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大意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以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并结合实际谈初心和使命。

三、研究生辅导员为本学院研究生导学

(一)导学时间:2019年10月30日前

(二)导学形式:全体研究生大会或年级大会等形式进行。

(三)导学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主,引导学生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大意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

四、研究生导师为自带研究生导学新思想

(一)导学时间:2019年10月30日前

(二)导学地点:工作室、研究团队和课题组等

(三)导学形式:以师生见面会、科研讨论会和论文中期检查等形式进行。

(四)导学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主线,引导学生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大意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结合实际谈初心和使命。

五、利用新媒体推送主题教育知识点及榜样人物事迹

(一)推送时间:2019年9月至11月

(二)推送平台:长理研言微信公众号、各培养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

(三)推送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大报告》等为主编辑相关知识点,引导研究生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大意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通过革命英雄人物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等榜样力量,教育引导研究生守初心和担使命。

六、具体要求

(一)各培养学院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专题讲座和导学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举措,是擦亮学生政治底色的内在要求,也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客观需要。

(二)各培养学院要组织好本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由研究生院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提前10分钟入场并做好签名。

(三)各培养学院要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及导学中查漏补学,科学统筹和组织安排好研究生辅导员和导师的导学活动,在校外实习和从事科研项目等的研究生,可以通过“键对键”的形式引导研究生学习,做到全履盖。

(四)各培养学院及时将导学活动总结以及相关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院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一办B205),电子版发至yangongban@qq.com,邮件与文件名称为“XX学院主题教育导学总结材料”。

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1018


上一篇:电气学院2019年“优秀研究生”获得者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