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省研电赛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省研电赛 -> 正文

第六届湖南省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3日 来源: 作者: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湖南省研究生学科专业竞赛等项目立项的通知》(湘教通[2022]153号),长沙理工大学将承办第六届湖南省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为更好地开展赛事准备工作,提高竞赛作品质量,现发布大赛预通知,请相关高校师生做好赛前准备。

一、 时间安排

9月中下旬截止报名,10月中下旬进行现场展示。

二、参赛对象

国内高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在读研究生,可校内跨专业组队。每支参赛队由1-2名指导老师和3名研究生组成(团队中可报1名本科生)。

三、评审办法

根据参赛作品的展示效果、创意创新性、功能完整性、技术先进性和实用性等综合因素进行评分。评分包含作品初评、现场展示、现场答辩三部分。取作品初评分数前40%优秀作品进入现场答辩环节。

四、命题说明

1.命题方式:竞赛采用开放式命题与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开放式命题范围包括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技术与系统、电子电路与系统、物理电子、网络与计算机、集成电路设计、微波工程、机电一体化、图像多媒体、软件工程等领域,题目自拟。

3. 企业赛题:智能射频侦测系统

1)描述及要求

①将人工智能技术和射频侦测技术相结合,实现对目标信号的截获、特征参数提取、分选和识别等功能;

②射频信号侦测的频率范围:1.5MHz-40GHz或者其中重点频段;

③目标可包含但不限于无线通信信号、雷达信号、导航信号、无人机遥控图传信号等的一种或多种。

2)输出要求

①系统方案介绍PPT;

②方案介绍及功能演示视频;

③方案设计与算法实现文档。

3)评审标准

①系统能实现电磁频谱侦测的基本功能;

②系统能获取目标丰富的特征参数信息,可加分;

③系统能适应复杂电磁环境,可加分;

④系统能提供目标的指纹特征,可加分;

⑤能对硬件系统进行设计或改进,可加分;

⑥文档结构清晰,注释详细准确;

⑦功能演示视频可以清晰呈现功能实现的完整过程和结果。

五、材料提交

1.竞赛报名:需提供报名表纸质版(盖学校公章)、电子版、学籍信息(从学信网截图打印),以学校为单位集中报送竞赛组委会。

2.作品提交:技术论文、作品演示视频和作品展示照片电子版。

六、联系方式

贺科学13548684201,兰梦莹0731-85258316


第六届湖南省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组委会

202293


上一篇:关于举办第六届湖南省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