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省研电赛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省研电赛 -> 正文

“景嘉微杯”湖南省高校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来源: 作者:



12月4日,“景嘉微杯”湖南省高校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本次大赛以线下和线上结合的形式进行。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及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电气学院相关领导,大赛专家评委和长沙理工大学师生代表参加现场开幕会,其他高校参赛选手以线上形式参加。

开幕会上,胡永乐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长沙理工大学建设和发展的教育厅领导、景嘉微公司和各位兄弟院校的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举办高校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有助于推动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他表示,作为赛事承办方,学校将竭诚为竞赛的成功举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把赛事办成各高校展示研究生创新成果的盛会,办成参赛选手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重要平台。

本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竞赛组委会设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3所高校的111支队伍报名参赛。

竞赛分为作品初评、线上展示、答辩评审三个环节。在作品展示环节,评审专家们观摩、测试作品,认真严谨地进行评审。开放式命题与设计的作品既有节能减排大环境下的5G节能卫视等类型机器人,也有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北斗智能导航手杖的各类科技成果,涉及了人工智能、新能源及碳中和、电力电子、工业机器人、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多个前沿领域,涵盖了硬件设计、系统集成、算法研究及软件设计等不同层次。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团体一等奖9 项、二等奖14 项、三等奖22 项。

此次大赛在上一届的基础上,从实际情况出发,精心调整赛制与比赛方案、提升组织工作水平,参赛作品的科研创新力与实际应用效力都显著增强,为我省电子专业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文/吴文斌、兰梦莹  图/大赛组委会  审/王文)

 

上一篇:关于第六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篇:第六届湖南省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实施细则